2023届济南市大学生毕业典礼举行 刘强发出青春邀约:青春济南 共赢未来

发布时间: 2023-07-25    来源:

 6月16日,“毕业,当燃在济南”2023届济南市大学生毕业典礼在山东博物馆南广场举行。市委书记刘强出席活动并为毕业生们送上美好祝福。

刘强在致辞时说,济南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城,也是一座青春的城市。今天的济南,正在加快建设“强新优富美高”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真诚希望大家留在济南、筑梦济南、赢在济南,共享新时代济南发展机遇。

刘强说,济南将为从事科研事业的同学提供坚实的支撑。作为“科创中国”首批试点城市,济南综合科技创新指数位居全省首位,在国家创新型城市中名列第13位。丰富的科技资源、完备的科创平台,让济南成为青年实现“科研梦”的理想之城。济南将为投身产业的同学提供广阔的空间。济南有41个工业大类和全部31个制造业大类,四大主导产业规模总量达到1.4万亿元,在2022数字经济城市排行榜中居全国第6位。在济南,只要有志向就有机会,只要有本事就有舞台。济南将为自主创业的同学提供精准的扶持。济南在2021年国家发改委营商环境评价中位列全国第9,拥有34家国家级众创空间,2022年为高校毕业生发放各类创业补贴5700多万元、创业担保贷款4.6亿元,全市青年创业孵化基地在孵企业超过1万户。在济南创业,大家负责茁壮成长,我们负责阳光雨露。

刘强寄语说,当前济南正在争创国家级吸引和集聚人才平台,已被列为全国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试点、山东省首批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建设城市。济南将为广大青年提供更加完善的住房保障服务、更加优质的养老育幼服务、更加丰富的文化休闲服务,无论大家去向何方、身在何处,济南永远支持大家、期盼大家、祝福大家!

活动现场播放了视频短片《青春济南 筑梦同行》;毕业生代表分享了“青春的选择”故事;科技青年、创业青年、技能青年、青年教师代表分享了“青春的答卷”故事;举行了产学融合校企地合作项目、应届毕业生入职签约;毕业生代表获赠“泉城青春礼包”。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君松和山东建筑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于德湖为毕业生送上毕业寄语。

市领导李国强、马保岭参加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