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首届海右人才节文艺汇演成功举办 陈阳戴龙成出席

发布时间: 2023-07-25    来源:

 

6月15日晚,济南首届海右人才节文艺汇演活动成功举办。本次文艺汇演活动主题为“天下泉城聚天下英才——梦响海右赢在济南”,通过文艺演出的方式,向广大人才致敬。济南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阳,济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戴龙成出席活动。

 

 

海右演出开始前,播放了《天下泉城聚天下英才》宣传片,向大家呈现了一个山、泉、湖、河、城与城市发展互融互促的泉城济南,体现了“海右此亭古,济南名士多”的尊才、爱才城市传承,展示了济南倾全城之力、汇全城之势,成就人才梦想的城市担当。

陈阳在致辞时同与会嘉宾分享了“齐鲁有才、于斯为盛”、“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近者悦,远者来”、“羡煞济南山水好,有心常做济南人”四句话。她说,千百年来,四海名士、八方英才齐聚,济南日益成为安居乐业之地、筑梦圆梦之城。希望未来可以实现人与城的“双向奔赴”,城与人的“彼此成就”,在漫漫历史长河中镌刻下浓墨重彩的印记,不断书写新的精彩。

 演出在开幕曲海右人才之歌--《梦响海右》中拉开序幕。
  第一篇“选择”,主要展现济南历史底蕴、宜居环境、战略定位、政策红利等,吸引人才来济南创新创业的突出优势。  

歌曲《涌泉相报》展现千百年来,汩汩喷涌的泉水哺育着一代又一代济南人,也塑就了济南城爱才重才的精神品格和文化传统。  

情景剧《济南名士多》展示泉城济南服务人才的态度、力度和温度,从“双30条”政策到青年人才大礼包、从高端科创平台到创新创业大赛,济南面向海内外人才打造了“创业有资本、干事有平台、发展有空间、居住有保障、生活有品质、内心有归属”的人才发展最优生态!  

我们点燃梦想,我们扬帆远航!歌曲《我们》寓意263万英才,选择济南,把济南作为干事创业的港湾。

第二篇“成长”,主要展现人才在济南的生活、求学、创业、奋斗等,与济南双向奔赴、共同成长的心路历程。
  扶持一位优秀人才,孵化一个高端项目。由山东省农业科学院作物所各位专家的精彩演绎情景剧《我是一粒种子》让我大家感受到,所有项目开始的时候就像培育一粒种子,看上去那么微小,然而一旦茁壮成长,就会迸发无限力量。

济南超算中心王嘉祥带来的原创歌曲《家国天下》,让大家深深地感受到正是一代又一代科技人才的潜心钻研和忘我奉献,才有了我们今天在世界上独立自强的底气,才有了今天数字技术突飞猛进的局面!也才有了祖国日新月异的繁荣变迁!  

一首《强国一代有我在》唱出了新一代青年人才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作为全国首批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试点城市和山东首批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建设城市,无数青年人才在山泉湖河之间挥洒青春、追逐梦想,也正是这些梦想,汇聚在一起,构成了中华民族的复兴梦、伟大祖国的强国梦!  

在追求精益求精的技能领域,济南的人才政策和人才环境更是展现出巨大的催生与孵化能力!歌曲《天行健》展现各行各业的高技能人才兢兢业业,砥砺前行,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技能成才、技能报国的铮铮誓言,让执着专注、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熠熠生辉。

第三篇“奉献”,主要展现人才因济南而聚,济南因人才而兴;济南汇聚天下英才,彼此成就、共赢未来的美好憧憬。
  朗诵《山河少年》展现济南,立足长远发展的人才需求,为强省会战略招才,为高质量发展育才,为民族复兴梦储才。

京歌《青春华章》展现无论年龄老幼,在战略叠加、发展机遇空前的济南,各路人才都在谱写属于自己的青春华章,各自发挥专长,不断创造所在领域的辉煌,来回报泉城给予的礼遇与荣光。  

情定泉城,缘来是你!歌曲《我的泉城我的家》表达了数以百万计的各行各业优秀人才创业省城、扎根济南的心声。济南的秀美山川和惠才政策也让人才们身有所安,心有所属!

  演出中掌声、喝彩声不断,文艺汇演在全场共同合唱的《领航》中落下帷幕。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各区县(功能区)有关负责同志及人才代表等800余人参加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