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跑吧,青春!首届驻济大学生马拉松暨高校百英里接力赛(济南站)火热开赛

发布时间: 2023-07-25    来源:

   奔跑青春,风华正茂。6月18日上午,面向大学生参赛群体的首届驻济大学生马拉松暨高校百英里接力赛(济南站)在长清园博园景区成功举行,这是济南首个大规模“高学历”马拉松赛。来自全国各地19所高校的27支队伍参加了高校百英里接力赛(济南站)活动,驻济高校近千名大学生参加了迷你马拉松。

  济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勤光,济南市政协副主席刘勤,济南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公务员局局长王玉跃,济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济南日报社社长虞凯,济南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孔杰,济南市长清区委书记肖辉,济南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居忠,济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编辑宋文强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人才兴,则事业兴。济南正在建设“强新优富美高”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期盼贤能、渴求人才,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能够成就人才。开幕式上,140名来自山东圣翰财贸职业学院的学生摆出了“人才”二字的造型,随后拼出“海右人才节”的logo,由人才汇聚成泉,呈现出奔跑的态势。最后同学们共同举起 “我爱济南”的大旗,表达了对泉城的热爱。

 

  

  济南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居忠致开幕词,他表示,近年来,济南市深入贯彻落实人才强国战略,加快构建“天下泉城、人来无忧”全生命周期人才服务体系,形成了“近悦远来”的良好人才生态。济南市体育局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围绕“建设全国特色体育名城,打造新时代现代化体育强市”目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融合发展为重点,以构建覆盖全人群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为抓手,大力发展群众体育,着力提升竞技实力,高质量发展体育产业,为提升城市竞争力、扩大城市影响力、增强城市软实力拿出了体育方案、贡献了体育力量。首届驻济大学生马拉松暨高校百英里接力赛(济南站),作为济南首届海右人才节的一项精品赛事活动,旨在为广大青年学生搭建一个展现青春风采、释放运动激情的舞台,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树立全民健身理念,培养终身运动习惯,以更加健康的体魄、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奋进的姿态,积极投身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谱写出属于当代青年人的华彩乐章。衷心希望广大青年学子因为一场赛事,爱上一座城市,选择扎根泉城这片热土,尽情挥洒青春才干,努力成就人生梦想,为加快建设“强新优富美高”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上午8:50,与会领导们一起鸣响发令枪,参赛选手们分成东西两队踏上人字形主题跑道,首先进行了“人字形主题热身跑”。

  大约500米后,选手们抵达天圆广场集结区,首届驻济大学生马拉松迷你项目和高校百英里接力赛全马接力项目在裁判长高百创始人伯昌富先生的发令枪声中激烈开赛!最终天津大学—北洋1895、齐鲁工业大学—齐工大炫跑团、山东理工大学—稷速跑团、河北工程大学—AE86、上海交通大学—饮水思源队、山东财经大学—逐日跑团分获2023高校百英里接力赛(济南站)前六名。

  区别于一般的马拉松赛,高学历是本场赛事的一个最重要的特点。据后台数据统计,本次比赛报名者中博士6名,硕士近60名,本科以上学历占比82%。而在27支参赛队伍中,外省有4支队伍,分别是上海交通大学、天津大学、河北工程大学和河北地质大学,省内(不含驻济)有11支队伍,非驻济大学占比50%。

  作为首届“海右人才节”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赛事搭建起大学生以赛互动、与城市对话交流的平台。外地高校代表队来到济南,与驻济大学生一起,借助赛事走进济南、了解济南、爱上济南,实现“青春气场”与“城市气场”的双向奔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