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才投赋能高企”高水平科技成果项目推介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3-07-25    来源:

 

6月14日下午,海右人才节“泉才投赋能高企”高水平科技成果项目推介会在山东科创(槐荫)基地成功举办,山东中医药大学科技成果转化中心揭牌并正式落地济南市槐荫区。

活动由槐荫区科技局、山东山科产业园区发展有限公司、济南高层次人才发展促进会共同承办,邀请UUM管理学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香港金融管理学院客座教授刘坤作为主讲嘉宾就“金融赋能科技成果转化”专题演讲,槐荫区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剑,山东中医药大学副院长张英杰,山东山科产业园区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蒋士杰分别致辞,来自山东中医药大学的专家学者、投资专家及相关领域重点企业代表50余人参加了本次推介活动。

会上,王剑指出,山东中医药大学科技成果转化中心落地槐荫区,将助力槐荫中医药健康产业快速高质量发展,推动更多中医药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为蓬勃的发展动能。他希望以此为契机,联合建立集基础研究、应用研究、成果转化和产品开发于一体的健康产业大平台,共同推进山东医养健康产业发展和新旧动能转换,更好地服务山东、服务济南、服务槐荫,服务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山东中医大学的朱姝教授、刘谦教授、侯林副教授、马柯副教授、王杰琼副教授等专家学者分别就“让国粹的种子在校园生根发芽——“中医药文化进校园”课程体系构建与应用研究”“减少增生性瘢痕产生的露无瑕灭瘢膏”“一种以银翘散和桑菊饮为底方的具有抗病毒功效的中药新药”“一种同步生产甜菊糖苷、绿原酸的工业化生产方法”“一种具有抗抑郁功效的百合地黄汤标准煎液制备方法及应用”“治疗气阴亏虚肠燥便秘的复方益气润肠胶囊”等科技成果做了精彩推介,现场与企业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并达成初步的对接意向。参会企业纷纷表示活动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路,收获颇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