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第九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在济南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3-28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3月26日讯(记者 张珈玮)山东省第九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26日上午在济南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了山东省第八次侨代会以来的工作,明确今后山东省侨联事业发展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选举产生新一届省侨联领导班子。

 

山东省第九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召开

会议提到,山东省第八次侨代会以来,全省侨联系统积极服务经济发展大局,组织或参与重要经贸活动300多次,协助签订招商引资协议、合同600余个。以“创业中华·兴业齐鲁”为主题,开展“侨界创新创业”系列活动,近百家(名)侨资企业和个人荣获“中国侨界贡献奖”,2个园区被中国侨联命名为“中国侨联新侨创新创业基地”。实施鲁籍海外人才系统性挖掘与涵养行动,在海外设立人才工作站30多处,吸引高层次人才来鲁发展。积极协助落实“国家人才工程”“泰山学者”“一事一议”等政策,建立侨界人才数据库,构建人才联系网络。积极开展以“帮扶发展、解决问题”为重点的“访侨企·服务”活动,走访侨资侨属企业2000多家,帮助企业解决各类问题900多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