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聚泉城”名校行活动走进北京

发布时间: 2019-04-25    来源:中宏网

中宏网3月31日电  为更好地助推济南市“四个中心”建设,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提供人才智力支持,今年济南市人社部门于3月至11月组织市企事业单位,分6批赴全国24所知名重点高校开展“才聚泉城”名校行活动。昨日,由济南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济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济南市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共同承办,北京科技大学、智联招聘共同协办的北京专场引才对接活动圆满收官,30家单位赴北京科技大学引才收获满满。各单位共收简历总数1244份, 其中博士研究生12 人,硕士研究生679人,本科生553人;面谈人数共734人,达成意向总数526人 ,其中博士生2人,硕士生243人,本科生249人,山东籍783人,市招才引智工作持续火爆。

 

图为座谈会现场 中宏网记者 康书源 摄

在“才聚泉城”名校行北京科技大学引才专项对接会现场,迎来了几位贵宾,北京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薛庆国,济南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韩洪强,济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杨富基、智联招聘高级副总裁王戈。几位贵宾在北京科技大学教工礼堂进行了深入座谈。

韩洪强副部长对济南招才引智政策做了详细介绍,并诚恳邀请北京科技大学相关领导来济调研座谈,就招才引智工作探索深层次合作方式。

北京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薛庆国对本校山东籍生源就业情况做深入介绍,并对济南招才引智工作给予了高度认可和评价,认为济南的引才工作做得扎实、细致,且对济南招才引智工作在未来合作形式进行高度展望,并充满期待。

智联招聘高级副总裁王戈先生从专业人力资源角度对本次引才活动给出建议,并表示智联招聘将在未来的合作中将给予专业的支持和服务,为济南招才引智工作添砖加瓦。

济南市人才服务局副局长兰桦表示,经过6年的深耕细作,“才聚泉城”名校行已成为我市赴外揽才的知名品牌。今年的活动着力聚焦“四个中心”建设以及十大千亿产业关键领域,重点引进能够促进我市大数据与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与高端装备、量子科技、生物医药、先进材料、产业金融、现代物流、医疗康养、文化旅游、科技服务等重点产业及行业发展的急需紧缺人才。

如今,“政府搭台,企业唱戏”模式得到了园区、企业、高校和广大毕业生的广泛认可,济南市随团外出引才企业、构建合作关系院校逐年增多,“需求征集-规划线路-推介宣讲-对接洽谈-成果反馈”的精准引才模式也日趋成熟。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济南特种结构研究所的招聘主管曹东卿感慨地说:“我们非常感谢济南市人才服务局能够带领我们企业组团到东北三省和首都北京开展专场引才对接会,大家收获都特别大,招到了各自急需紧缺的中高端人才。下一步,我们还将积极参加市人才服务局组织的上海引才专场对接会,希望能有更大的收获。”

截至目前,济南市已与国内73所“985”“211”重点高校签订了高层次人才合作框架协议,累计赴全国近百所重点高校举办引才推介活动百余场。在济南市人社局的领导部署下,今年,济南市人才服务局还将积极探索校、企、地科创合作新机制,为促进企业与全国高校开展产学研合作,进一步落实济南市“双招双引”政策红利,打造“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打下了良好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