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人才工作初心,勇担百年责任使命” ——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暨专题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8-02    来源: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积极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79日下午,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到高新区开展党支部结对共建暨专题党课活动。本次活动由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党支部、济南高层次人才发展促进会党支部、济南高新区党群工作部党总支人事人才党支部三方联合开展,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韩洪强出席并主持,高新区老中青三代高层次人才代表、共建支部的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本次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亮点纷呈、主题突出,主要开展了“四个一”活动: 

走访慰问一名“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韩部长走访探望了全市老一辈高层次人才、神思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关华建同志,传递党组织对老党员同志的亲切关怀,聆听老一辈留学归国人才的爱党报国事迹。

参观调研一家高层次人才集聚企业。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神思电子企业展厅,共同感受了企业“从身份识别到智能认知,从行业深耕到行业贯通”的升级发展战略,并亲身体验了智慧餐饮在神思电子餐厅的创新应用。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随后,韩部长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全体党员面对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铿锵有力的声音传达出了身为共产党员的自豪感和使命感,展示了全市人才工作战线上的全体党员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身的不变理想和追求。

邀请一批高层次人才听党课。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才是第一资源。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人才越多越好,本事越大越好。知识就是力量,人才就是未来。在建党百年之际,本次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精准靶向聚焦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卓越贡献的老、中、青三代海内外高层次人才代表,把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广大人才心坎儿上。

韩部长在专题党课中勉励大家:一是百年大党的历史伟业永载史册,要从“七一讲话”中汲取信仰的力量,筑牢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要深刻领悟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进一步筑牢“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加强对专家人才的政治引领政治吸纳。二是百年大党的伟大建党精神永不磨灭,要从“七一讲话”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强化责任担当、践行初心使命,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强化实干担当,提升能力素质。三是百年大党的革命精神永不停步,要从“七一讲话”中汲取创新的力量,坚持实事求是、勇于开拓进取,要增强改革创新精神,做好科技创新工作,勇于自我革命。四是百年大党的根本宗旨永志不忘,要从“七一讲话”中汲取奉献的力量,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密切联系群众,做好主动精准服务,凝聚人才工作最大合力。站在新的百年征程起点上,我们要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继承伟大精神,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推动具体工作结合起来,带着感情学习、带着思考工作、带着研究实践,悟出做好人才工作的思路举措、探索做好人才工作的真招实招,着力做好服务人才的“桥头堡”和“先锋队”,推动我市人才工作实现更高质量发展,全力服务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建设,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分享到: